腦退化症
Posted in
標籤:
身體健康
|
於
6/20/2012 03:44:00 下午
美國洛杉磯加州大學老年中心主任Gray Small 博士說:腦退化症 (阿兹海默氏症-過去亦稱老人痴呆症) 完全來自遺傳的和不可預防的想法,是個最大誤解。腦退化症就像心臟病和癌症,是經年累月發展起來的病症,是受生活方式因素所影響,這些因素包括膽固醇、血壓、肥胖、癌症、憂鬱、教育、營養、睡眠、腦力、體力和社交活動等等。好消息:大量的研究指出,只要每日做一些簡單小事就有可能把腦退化症發病機會降低。下面是我認最值得驚喜的10項策略。
1. 喝咖啡:咖啡可以減少動物腦中的導致失憶的類澱粉含量。多飲咖啡,除非你的醫生認為你不宜飲咖啡。
2. 牙線:南加州大學研究表明,35歲之前有牙周病的人,老年時患癡呆症的機會比沒有的人多四倍。專家們推測是由於口腔感染炎症向大腦遷移。
3. 谷歌 (上網) :55-78歲的新手,只要一個星期每日上網一小時,便能活化大腦的主記憶和學習中心。
4 新生大腦細胞:有氧運動,緊張的腦力活動,進食含脂肪高的魚,避免過胖等。
5. 飲蘋果汁:用蘋果汁飼餵的老齡老鼠比用水飼養的老鼠,在學習和記憶試驗中表現得比較優勝。
6.保護頭顱:若頭顱受到撞擊,那怕是年輕時期的輕度撞擊,也會使晚年時癡呆症增加。
7.冥思:腦部掃描顯示,經常沉思默想的人,在年齡日長時,認知衰退和腦萎縮比較少。
8.服食維他命D :專家建議每日服食維他命 D3,800-2000 國際單位。
9. 充實大腦:即所謂 "認知儲備"。生活經驗的累積--教育、婚姻、社交、具刺激性的工作、語言技巧、生活有目標、要動腦的休閑活動 。
10. 預防感染:疱疹,胃潰瘍,萊姆病 ,肺炎,流感都與腦退化症有密切關系。
喝正確的飲料是保持你的記憶力和避免得腦退化症的好方法。
a. 果汁:一星期飲三次,每次一杯任何的水果蔬菜汁可以減少76%的腦退化症,如藍莓、葡萄、蘋果汁。
b. 茶:每週一杯紅茶或綠茶可以把認知衰退減少37%。但只有泡茶才有效,不飲罐裝茶,因沒有抗氧化劑。
c. 含咖啡因飲料:研究證實咖啡因可以對抗記憶衰退和腦退化症。但咖啡因對孕婦、高血壓患者、失眠症患者、焦躁症患者不宜。
d. 紅酒:飲小量紅酒對日漸老化的大腦有好處。紅酒含大量抗氧化物。
e.含糖高的飲料不可以飲:特別是果糖含量高的玉米糖漿,會使患老人痴呆症機會升高。
根據最新研究,現在開始做五件事,就可以減少腦退化症和記憶缺失發生。
1. 預防頭顱受撞擊。2. 鼓勵學習語言技巧。3.上大學。4. 提供刺激。5. 拋棄垃圾食品。







0 Response to "腦退化症"